【黄叶】剑圣和魔王的爱情故事08

小学阶段
全部篇幅会有些许all叶汤底
08
  三年级似乎是一个小转折,有很多的事与物在领到新书时得来一个急转弯,让那些还沉浸在暑假余韵中的小学生们有些措手不及。
  语文书里面小红小明小军小美小云云的孩子们张开了,一夜间变得成熟先不说,在词语盘点下笑呵呵看着你面对复杂的四字词语不知所措。数学的小精灵们再也不让你单纯的比较铅笔尺子的长短大小,带领学生们学习符号和分子分母的相遇会碰出怎样的火花……英语,英语终于有练习册了。从现在开始步入三年级的小孩子们就开始有英语科的家庭作业了。
  嗷。还算是天真的小学生们发出看破红尘的嚎叫与叹息。哀嚎着翻开崭新教科书来探看一下新世界的敌情,满腔的热血最终还是磨灭于古文里“呜呼”和伯牙钟子期难以理解的深情谊之中。叶修在一片哀嚎中奋笔疾书,十分配得上班里同学赐他“斗神”这一学霸级封号。他倒是一副刻苦无惧的模板,可心中委屈的泪都流在这课外辅导留下来的资料里,然后被生生地咽回肚子里去——他已经拖了半个暑假都没上交给辅导中心的老师了。斗神同学故意黏上几页也好把打印的习题拆掉订书钉拿走几张也好 还是无法完成老师给他这一艰巨事业。可他在这一片的抱怨中显得气定神闲——这真不单指他现在的行为举止。叶修手中三年级课本旧得泛黄,暑假预习的结果足以让他笑看周边的一切。
  叶修同学,能够在暑假结束前完成假期作业,又同时能够触碰课外学习资料的神一级别的人物。
  开学第一天结束的顺利。各班的路队长整理好队伍后点着脚等待解散的时间。三年级之前还有一二年级,这算是又一个需适应的点。叶修在这清闲的空余里踮起脚尖,靠这一微小的优越去察看前面的景。
  刚入学的一年级团子们显然不熟悉学校里的东西,对周边的一切都有着自己的一番认识,就憋了一肚子的见解等着去倾诉,在自家人拉着自己走出队伍后终于可以叽里呱啦地把一天的经历从嘴里倒出来。神情都是神采奕奕,像是把在学校里一切的经历都当成了新世界的大冒险。
  叶修看着那些一闭一合的小嘴忍俊不禁,收起脚尖在人群里笑得柔和。队伍缓缓移动,他的笑容就随着缓慢的速度渐渐淡去。他的左手闲着,就从校服衣袋里掏出老人机来,在短信页面上摁上几下,把一个简短的平安汇报发送出去就又把它收了回去。他的两只手在空气里来回晃荡,随着脚步的每一次交替轻微摆动,脊背像是被顶了一块铁板似的挺的笔直,也不说话,活像一个被长官监视中的小军人。
  队伍解散前期站在他身后的友军们投了一阵阵求救似的目光,叶修手一摆,了解其意,默契异常。一笔交易在无声中完成。
  叶神,今天的数学作业明早儿就看你的了。
  成,今晚的词语抄写你们也懂。
  多么默契,多么有爱。只需眼神之间的交流,你我的意思便一清二楚。
  叶修原路折回,课外英语培训还在等他,课本上ABC字母跳着舞向他这边招手。他的父上注重课外的辅助,所以这新教材所教导的单词和句型总比自己课本上要复杂几分,课上老师的美式发音卷着舌头灵活轻巧,课下的作业难度总和课上的讲解难易度成反比。也正是因为这些课程,他的发音和美国大片里角色发音有很多分的相似,期末考成绩可以轻松点拿上满分。
  好了,看这成果。于是自家父上又给自己报了奥数来培养自己逻辑思维,以及周六培养人气质和乐感的钢琴课。
  大人们好像都觉得只要上了培训班自家孩子就真的可以一直出类拔萃下去一样。
  叶修上的这一节课,都能将蔚蓝的天空染上浓郁的黄与红。三小时的时辰在老师的美式发音和疯狂笔记中度过,到最后从课本里抬起头都是一阵恍惚。自己的脑子里记了什么又在书上写了什么永远都不会是一个调子,抬眼看天,猛然发觉学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词汇竟然连黄昏的英文都说不出来。
  可这惆怅的情绪倒是没怎么存在几段时间,三个六十分钟结束后叶修了然这一天终于是告了一个段落。将四大面的笔记扔进书包后的步伐终于算是轻快了,一踮一踮的。他父上在伙食方面很是大度,从而导致叶修在吃食这方面兴趣也是盎然——倒不如说晚餐这一环节是一天当中最讨他喜的事。他走进餐厅感觉那冷气过头的温度都是可人的,叶修收起点餐的收据单,对着冷空气吐着舌头地将小票塞进钱包里,他这边儿虽是没人陪着他吃饭,可总是感觉一双威严至极的眼睛在盯着他——他爹每天是要严谨地查看小票的内容看他有没有点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看着周边忙碌的人,自己吃饭的哄孩子吃饭的拿着手机吃饭差点给自己的鼻孔喂饭的,倒是没有一人手里是闲着的。
  叶修感觉空调开得有点冷,自己有点闲,闲到脑子都开始胡思乱想。他想着一个人坐在自己的旁边叽叽喳喳地抱怨上菜速度,总是有着一大堆的话说着这个那个,说到最后又能扯到另外一个毫不相关的话题,话多到可以让自己怀念闲的那种地步。
  他掏出老人机,前些天他父上大发慈悲赐予他的通讯设备。开始组织起语言在上面敲起了句子。叶修在短信方面从不在意什么语句是否通顺。只要信息准确了传达对象正确了就足矣。可现在他倒是对着屏幕正经起来,在脑子里搜刮着语文课上的词语,冒着白气的饭菜摆在他跟前热气扑满脸都不加在意。
  字与字两联组成句,句与句相接叙述故事。叶修在忙碌中将这信息发了出去。

评论
热度 ( 17 )

© 鱼汤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