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叶】平行线

#佛系更新,嗯……#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高中paro#
#不介意师生的话就请点开吧。#

1
  喻文州进了三楼的多媒体室,才知道自己不是最早的。这宽大的教室里飘着丝丝缕缕的烟草味,飘渺地钻进自己的鼻腔里去。他顺带着自己的视觉跟着嗅觉一起探查进去,翻到个违反校规的淘气鬼。
  “诶,诶同学你怎么来得这么早。那么喜欢社团啊?比负责老师还早?”这同学心虚地把烟掐掉了。即便是打开了窗户,这味道也是没那么容易散去的。他就站在窗帘翻飞的窗口,任由强风把自己的校服吹地放肆,好似这样就能把粘在自己身上的烟味给吹尽一样。这个时候他也顺带着朝着喻文州笑,带着讨好的意味,眼睛眯得倒真像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王老师还没来?”
  “没来。”
  喻文州就坐下了,把文件夹翻出来把里面的A4纸分成一批一批的备着等会订起来。旁边这人看了,算是知道这好心人当做什么都没看见,心里乐得不行,赶紧溜过去为这位友军端茶送水,顺带贡献点力量。他把资料按照上面的页码摆好,一批一批一横一竖的放在一起,这样拿起来倒是方便多了。
  “叶修,你身上烟味挺浓的。”
  刚懈怠下来的人赶紧绷起身子,从口袋里掏出两块薄荷糖来,一块给了喻文州,一块三下两下拨开糖纸自己扔进嘴里去。过了片刻,还把凑过去冲着忙着的喻文州询问“现在不明显了吧?”
  叶修坐在桌子的对面,只能把上班身拉长了把胸挺直了把身子送到喻文州那里去,他这样倒是可以把校服宽大的上半部分撑起来,让腰那部分的衣物给凹陷下去,露出个及其纤细的弧度来。喻文州不知怎的终于把自己坚定的目光从社刊文本挪开,给放到叶修那儿去了。坚定不移的,不知怎么拿回去。他想说不行味道还是很明显,可还是把自己凑到叶修的白净的脖颈那儿,露出想要嗅个仔细的样子,顺带着把自己的心都贴在叶修那嫩白的皮肤上去。
  “哎有人来了!这么早不是你就是王杰希了。我先溜了再见!”
  叶修身上的烟味是带点甜腻的味道的,勾人的味道随着主人一溜烟地跑了。叶修从窗户的阳台翻到隔壁的书画社里,临走前不忘比个捻起什么东西的动作,用骨节分明的手向他比了个敷衍的小心心。
  他虽说像踩个云朵似的溜走了,多媒体教室外的人却很快地进来。步伐的频率没有乱,也不像是追着叶修走进来的。喻文州松口气,冲着门口那拎着个奶茶的王杰希点点头。
  “王老师。”
  “来得挺早啊。”
  王杰希把笔记本电脑放上讲台连接上主机,带着奶茶放到置物处。喻文州带着资料给王杰希检查,顺便一瞅。嗯,草莓味的奶茶。
  同学陆陆续续地进来,王杰希把社刊的文本也翻个大概。抽了件资料拿着红笔在上面划了几处,把需要吩咐的地方大纲一样地给他讲解清楚。这开会的时间差不多也就到了。
  喻文州把东西接过去,准备离开了,却听到背后年轻的教师的一句问候。
  “来得最早,辛苦了。”
  “是啊,就我一人。”他微笑。
  这会儿窗外的风一吹,好似吹来一股混着薄荷糖的烟味来。
2
  晚自习叶修有是掐点奔回来的。只要班上的同学看到叶修进班了,就是知道预备铃声快要响了。外边的年级组长看着班里的叶修笑得格外亲切,笑和神里都明晃晃地传达着你下次要是赶完一秒你就等着着吧。叶修藏在喻文州身边当作外面刮来一阵风,来无影去无踪。
  “语文五三写第几页啊谁写完借我我用数学交换。”
  一听是数学后边一片响应,挣着抢着把大蓝本给送上去。叶修的卷子直接送到身后边去,两大张也不知道能被扯成几片给瓜分了。喻文州无奈地看着把古文填空抄得痛快的同桌,也不知该说他什么好。
  两人低下头静下心去写作业,喻文州这才有机会意识到叶修身上的烟草味终于被去掉,他小心地嗅着,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连那股掩盖烟味的甜薄荷也逝去了。可一股腻人的甜香味仍旧粘在叶修身上,柔和又极甜夹着一股清甜的果香,像极了一杯奶茶,草莓味道的。
  “叶修。”喻文州的笔顿下了,卷子上的数字少了半个括号,也不知道是开区间还是闭区间。他悄悄地凑过去跟叶修咬耳朵:
  “你身上很甜啊。”
  旁边的叶修笔下也一顿,缓缓悠悠地也把头凑过到喻文州耳边说悄悄话:
  “能盖住烟味吧?”
  ……
  喻文州不说话,继续把头底下去把那个闭区间给补上去。叶修也意识到这诡异的行为,悄咪咪地把桌子上的练习册给盖住去……
  结果两个练习册都被腾空给抽了出去。喻叶两人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他们语文老师冲着叶修善意的微笑。叶修低着头在影子下酝酿一会儿,抬起头时露出了和奶茶一样甜的微笑:
  “王老师,求放过啊……”
  “方锐,患难见真情。叶修拿了你的作业,作为好友的你就应该一同负担责任,第三节晚自习下课后了解一下。”
  “老师冤枉!我和叶修只是萍水相逢之缘,称不了兄道不了弟啊!”
  叶修捂脸,似乎是对不住自己的兄弟。他仰着脑袋对上了王杰希笑得和气的脸,又看着王杰希那充满笑意的眼睛。被这复杂的笑搞得头晕眼花,只好又捂住自己的眼睛,半晌才吞吞吐吐地回了句。
  “王老师你过分……”
3
  方锐和叶修被留了堂,回宿舍自然是比其他人晚些。可方锐回了宿舍的时候,也不见叶修的影子。一询问才知道王杰希还有其他的事要找,宿舍的人就开始开脑洞讨论叶修又是造了什么孽,什么语文考试议论文写了一大堆闻所未闻的例子结果字数还不够,语文课上写物理……这样一猜,还真有一晚上都讲不完的趋势。
  喻文州看熄灯的时间都到了,怕叶修在楼道里摸黑,只好下床去宿舍楼下打算踩着点去接人。
  宿舍楼的灯是黑了,高三那边的楼还亮着,把这边暗着的建筑,找出个柔和的光路来。喻文州在着光与暗的交接处看到了他等着的人的身影,他总是能清楚地认出来的。旁边的高个子,就应该是送他回来的王杰希,倒也不怕叶修回来摔了碰了。喻文州转过身,打算回去。
  可未来得及他把视线随着身子一同转到漆黑的楼道里去,就差点被这师生给惊吓到窒息。
  远处高三的灯光照到这边柔和得很,在这边黑暗的配合下,也使得那强烈的光也会给人一种温柔至极的错觉。王杰希背着光,俯下身子缓缓地,在叶修刻意抬起头的嘴唇上亲吻下去。他的眼神不知何时才能对着全班同学这样呢,哪怕是此时的一半,估计也是能让全班女生的低声尖叫了。
  叶修的嘴唇肯定很软很舒服,所以才让王杰希眷恋了那么长时间。更何况叶修嘴里还残余着奶茶的味道,吻上去,也说不定会比那饮料甜上不知多少倍。
  这两人亲吻的模样被柔和的光衬了一层光晕,把王杰希和叶修神色上的满足水墨画似的描浓了。这要是放在原先自己看的绘本里,多数是要到童话美好的尾声。这看起来多幸福,连王杰希那样淡漠的人,碰到叶修,也会拿他没法子,也会露出灌了蜜糖一样的微笑。
  再怎么可怕,再怎么是魔王,遇到自己心中的那抹光,也会露出自己最柔和的一面。
  “明天见。”叶修冲着他的老师摆摆手。
  王杰希弯下腰把叶修抱在怀里片刻,才把人从自己心上暂时的松开,挥手跟他道别。
  “明天见。”
  喻文州在建筑的阴影里沉寂,把自己同黑暗那样地缄默。
  他突然想起自己口袋里的薄荷糖,贴着自己的身子一下午,也不知道化了没。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汤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