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心械02

失忆
短小并不精悍
无人问津放飞自我系列
黄叶片段
02
  “少天儿。”
  这称呼就自然地从口中说出来了。去掉姓氏的称呼亲昵得要命,两个字从嘴中吐出时带着几分熟悉的暧昧,那份怀念感令人惬意,慵懒间舌尖一挑那儿化音就跟着出现了。叶修是想问黄少天,他们电饭锅里面米饭的量是不是过多了。
  他全然没有想到这个称呼又可以激活黄少天的某个兴奋点。只见那正在切菜的人拿刀的手一顿,叫着他的爱称又蹭过来了,带着一股感人的洋葱味。
  “老叶老叶!”黄少天摇动着不存在的狗尾巴,整个人都带着一股讨好劲儿。“再叫我一遍,就是那句‘少天儿’就是带着儿字的那种!老叶你知不知道你的声音有多么好听真的我没撒谎,再叫一遍,两遍也不错,你要是愿意的话三……”
  “少天儿。”这声音打断了黄少天,是无奈地带着对某人无限包容味道的。
  “少天儿。”放肆嘲讽地却是黄少天熟识的最最温柔的音调。
  “少天儿少天儿少天儿……”
  叶修就真的满足了他的要求,黄少天想要“少天儿”。叶修一下子就给他了那么多,每一句似乎都带着与上次不同的情愫。隐隐约约地黄少天都可以在每句对他的呼唤中聆听出一段故事,那些故事中尽是老叶曾对他笑过,宠过的片段。他在恍惚间仿佛又看见了曾经那个站在荣耀巅峰的男人,强大又集中了人们期望的年轻斗神那副欠揍的模样。那副用不衰老的容颜也带着对他永不消退的包容,唤着他的昵称带他见识到真实而精彩的世界。
  叶修摸着处于僵直状态的黄少天的头,打趣道:
  “满意了?”
  “巨满意。”他侧过身将脑袋凑到叶修头侧,用温柔的力道蹭着叶修的脸颊,眨眨酸胀的眼睛。
  真的超级满意。

  如果说黄少天做的咖喱是料理界的极品那么他生产出来的菜汤无疑就是汤水界的极端。咖喱入口时混合香料和米饭带来了多大的享受,菜汤吞咽时冲击味蕾的极度感受就能带来多大的痛苦。
  叶修微笑,将他眼前那碗菜汤推到黄少天面前。
  你的汤。
  不不不,是你的汤。
  黄少天窘迫着将碗推回。
  不知是谁的玩心大发,两人就开始把那碗汤推来推去的,不停了。也不管他们的最终目的是逃避味蕾上的惩罚,他们就是带着童心劲儿玩得不亦乐乎。盛满刺激性液体的碗在极速下也能平稳地移动,竟什么也没有撒出来。
  手机铃声响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发出“嗬哈哈……”的傻笑,显然是没从这幼稚的玩闹中摆脱出来。直到他不小心扫到来电人物是谁。
  然后他就像只受了惊的小黄鸡儿般揣着手机一溜烟地离开了。
  “喂,队长……”
  叶修便是无趣地拿起勺子继续进食,瓷器间的碰撞声都带有冷清的味道。
  他突然抬起头望向窗外。
  那片漆黑的夜晚中传出了一阵步伐声,似乎是来源于一批队伍。因为从那阵声响中可以分辨出由于数量而导致的轻微错杂。
  那似乎是机械巡警的队伍。

评论
热度 ( 28 )

© 鱼汤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