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剑圣和魔王的爱情故事06

幼儿园阶段
全部篇幅会有些许all叶汤底
06
  若是把脑子里的记忆拿出来彻底整理一番,还是会发现B市这地方名零碎地出现在过去里。黄爸爸曾经出差去过B市,天气预报里第一个出现的城市一定是B市。似乎就这么多了,即使这名词回想起来离自己是不远的,但归根到底终究还是陌生。
  黄少天看着对面的叶修将细长的纸条对齐,再沿着折痕将剩余的部分叠加,在柳条般的纸不断缩短的过程中,一个五边形就出现在那双灵巧的手中了。在一切过程的结尾,只要稍稍挤压,立体的五角星就能从单调的平面中诞生——哦蓝雨和兴欣的手工课合在一起了。黄少天这才想起来。
  最前面的美术老师仍在讲解,但课桌下的叶修已经开始做第四颗小星星。他身边的小伙伴若是听不懂老师的课,就干粹完全看叶修的动作,这样还可以学个大概。
  黄少天的呆滞维持到老师的讲解结束。耳边的清净让他缓过神来。环顾四周,听完讲的团子们全部都将细长的星星纸挥舞起来,准备大干一场。
  可刚才自己听了什么吗?没有。
  黄少天沮丧的心情更加严重。
  余光扫向叶修,他准备着制作第七颗小星星。星星纸铺展,就是新开始。但这次的动作不同于上次,娴熟着却偏向缓慢。黄少天看着这慢镜头,惊觉这简直就是一个现场教程。便抓起身旁的纸奋斗起来。折叠,对齐,再次折叠,挤压——得到一个小怪物。再次拿出新材料,制作第八颗星星的叶修动作依旧缓慢,黄少天的心就静了下来,将注意力全部都投放在那双手所做出的动作上。
  如此这般重复了数次后黄少天制作出来的终于不算是小怪物了。
  但仍旧很丑。
  黄少天小朋友好像听见了自己内心的叹息。
  他原本想送给叶修漂亮的小星星的。
  四周是团子们送给叶修的赞叹——大捧的五彩斑斓小星星就在一节课里诞生了。小朋友提出拿走一颗的请求,叶修干粹往桌子上一推任挑选。来得容易,所以数量就多。一颗颗的星星散在桌面上形成了一片精巧的夜景。
  可黄少天觉得真的不容易。
  他真的听见了自己的叹息。

  手工课是最后一节课,乃至今天的黄少天是以比较伤感的心情结束的一天。周边排队的同僚们笑语着,与黄少天的阴沉形成鲜明对比。
  即使是有你最最喜欢的人陪在你身边,但是日子的种种起伏还是会一点一点吞噬你的满足感,最后自己会不满足与现况,成为一个贪婪的人。
  这大概也是大人们不会像孩子那么容易开心的原因吧。
  黄少天拉紧羽绒服的拉链门外冬天的寒气他可确确实实感受到了。
  好冷好冷。
  那么这里会不会和B市一样,会冷到下雪呢?
  队伍向前移动了,他伸出爪子去够叶修的手。叶修早就准备好一般,一下子就握住了黄少天,十指相扣的那种。
  黄少天即刻感觉手里被有棱角的东西硌着了。
  真的有点痛,棱角做得尖尖,扎进皮肤的感觉并不舒服。可他却更加用力地去回握叶修的手,相当用力,紧紧地。
  联系两人之间的是一颗小星星。
  直到黄少天看到了自己的爸爸,叶修松开了他的手。才有机会去看那颗星星的模样——金色的,黄颜色的卡纸上泛着光,就造成了视觉上的金色。叶修用的是硬卡纸啊。黄少天反应过来,那种纸不仅有堪比普通纸张的硬度,加上那些看起来亮闪闪的塑料膜,折叠起来的难度他是没有试过的。可手中的这颗星星仍旧完美漂亮,棱角分明,没有多余的线条。这是个漂亮的星星,揉尽了制作者的耐心细心。
  黄少天猛地挣脱了自家爸爸的手,去追赶刚刚离去的叶修。
  呼哧呼哧,叶修仍旧一下子就被黄少天找到。
  “叶修!”黄少天冲到他面前,猛地提升自己的存在感。
  “我喜欢你!”这是他每天离别时都会说的,包含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感情。在一天的结束时的告白也是对明天的期盼,今天的黄少天怎么可以忘掉。
  “嗯。”
  今天的叶修还是被黄少天告白了呢。

评论
热度 ( 29 )

© 鱼汤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