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偷温度的狐狸

#字数5k+#
#童话吧(。#
#又名《惊!偷了别人的东西竟要以身相许》#
 #赐一句评论不?_(:з」∠)_#
  1
  大陆的魔术师没了温度。
  雪下得大,从阴天上不间断地往下洒,为这广阔的大陆撒上了鹅羽,又给这空落落的空间添了零碎碎的占地。王杰希从披肩里伸出来的手蓄下一捧的白色碎纱,多久也不见得融化的意思,他立在无垠的银白世界里不声不息,呼吸间都没有暖流产生的雾气穿梭。高英杰谨慎地呼吸,想要和自己的老师一样变成雪天里一只坚定沉默的石像。
  静寂间白雪间虚无间,出现了一直火红色的小圆点,由远及近地往高英杰他们这里滚。王杰希身后的学徒们发出小小惊呼,又是引来了红色小绒球的高速接近。只见那小红点愈来愈是靠近,轮廓越发地显著了,拥有魔法的人们有按耐不住发动魔法探查究竟的,可从远视魔咒里导出来的影响就是一个红色的小毛球在翻滚,看不出是个何等生物。
  毛球沾着碎雪接近了。
  离自己老师很是靠近的女学徒柳非忍不住捂住自己的嘴巴惊叹一下。
  只见那红色毛球舒展开来,里面钻出个人影。莲藕似的细胳膊先出来了,摁在雪地上竟没有多大的颜色差,再又是小巧的脚丫,蜷缩着的指头柔得圆得像任何人尚还年幼时吃过的赛丽斯老婆婆做的甜豆软糖。脑袋也从自己缩成团的躯体里抬起来,水灵的圆眼睛眨那么几下,让现场唯一的女学徒心都化了。屁股后面的大红尾巴,脑袋上呈三角形的耳朵灵巧地晃动,没几下也能让其他学徒心动那么几秒。
  火红的狐狸眨巴着眼睛送走了睫毛上的雪,又亮着光的看向了王杰希。他光着雪白的脚丫子啪嗒啪嗒地走上了雪地跑到王杰希跟前。
  耳朵一耷拉,尾巴一软,努力露出十二分诚挚歉意的面容。
  “我偷走了你的温度,你把我带走吧。”
  刻意抬起头让雪花飘进自己眼睛里,用王杰希的温度融化了白色的雪,硬是自己弄出了诚意的泪花。

  2
  狐狸名叫叶修。叶修一时间也没办法还给王杰希温度。叶修不想说自己偷温度的缘由。不说就是不说,任魔术的学徒们怎么坑蒙拐骗都不说。
  呦呵,偷了别人的东西被关在别人的领地还如此这般的肆意。
  刘小别敲了几下喝着南瓜甜汤的狐狸的头,顺便往里面加了几块枫树蜜糖。

  3
  叶修是下一年要被祭祀给神明的火狐狸。
  大陆上人们的先辈们追求到了幸福,把这享受幸福的权力和能力一代一代相传。后世的人们享受着这份满足惬意,回想着从年迈老人们代代相传下来的过去故事。那些在困境中追求创造幸福的先祖们被褒奖性的故事神化了,就真的成了人们口中的神明。尊敬,信仰。大陆的居民们在百年间就会去祭祀给予他们幸福的神明们,带着诚挚的情感进行着形式化的仪式。
  祭品供出,收货信仰与安宁。
  这可是无数个百年的传统。
  下一个祭祀就是在冬雪结束后的初雨。
  怜惜之情向来是人们最轻易产生的情感,可爱柔软的小东西更是如此。叶修这只火狐狸生得一副惹人怜爱的好皮相,眨巴着圆眼睛就让人压抑不住给他抚摸投喂的欲望,让王杰希的学生们巴不得在这小家伙离开之前给他最好的。
  叶修被投喂得好,每天摇着尾巴在微草的营地里窜,丝毫没有身为被捕猎物的自觉意识。
  日子里无所事事,要是冬日晨光冲破浓重乌云,拥有穿过绿色植被给墙印上第一面花纹的那一刻,他会穿过木制长廊拉着影子去寻找王杰希。阳光和这位魔术师简直太配了不是吗?叶修最喜欢王杰希站在光辉时的样子,即使那时的魔术师没有温度,但也是暖烘烘,亮晶晶的,看起来都很温柔的模样。叶修想象着自己在阳光下拥抱王杰希的场面,感觉赛丽斯老婆婆做的糖都无法诉说出自己心里的甜度。
  想抱他,超想抱抱他。
  在阳光下进行咒语研究的王杰希认真到发现不了叶修。红狐狸这时候便是肆意的时候了,他看着光创造了影,这一最简单的小魔法把王杰希投射到了自己旁边生长着绿色植物的墙上。叶修就笑嘻嘻着,弯着腰拉长身子,小心翼翼地,让自己的影子拥抱王杰希。
  影子叶修把同为影子的王杰希搂得好紧呀。

  4
  这天的叶修还没有回来。
  自从叶修以被捕的名义入住微草以后,时常会跑出去溜达溜达着,就顺便叼回几束稀有的草药回来了。微草的孩子们要是有年轻点的,就会忍不住抱起叶修高兴到把他举高高。有时候草药叼回来得太及时,不小心受深林里野兽诅咒的魔术师急需草药的那段时间里,王杰希都忍不住微笑的去抱抱那只柔软的狐狸。
  可今天早在门口等待的孩子们一直没有看到红色火狐狸。
  夜色深,有的人不难产生担忧的情绪。可叶修那只狐狸古灵精怪神出鬼没的,前几天突然失踪的他没想到会偷袭到王杰希的房间里去打滚。
  担忧是有的,不过是扯成丝的。纤细至极,联系到未知的远方。
  王杰希踩着雪的亮光,去寻找黑夜里燃烧的一团火球。
 
  5
  红色火球燃烧在诺瓦斯利瀑布的起源。那瀑布在冬日里甚是壮观,咆哮着的水夹着折射出蓝色光芒的小型碎冰,在无尽黑暗的夜里创造出了蓝色童话。碎冰相击破碎,在消逝那刻蓝光迸溅,发出清脆的碎语,这让整个瀑布看起来都是梦幻绚丽的。很少让人忽略掉这是个蓝色恐怖,夺去了多少人的灵魂。
  可那火球跳了进去。
  这是刹那的事,只发生在王杰希即将呼唤出叶修名字的那一刻。他感觉在红色的光被蓝色吞噬的那一瞬间,自己的身子都被此时诺瓦斯利夹着冰的水给灌了个透。真奇怪,王杰希在事后想,自己那时明明没了温度竟然还会感受到极致的寒冷,冷到身子的每一处都是极度的痛处,被那冰针给刺透了。此时的王杰希只是没了思考能力地往火光熄灭的那处跑,夺回属于自己东西的咒语都是反射性的酝酿在了自己嘴里。
  可王杰希没有吐出咒语的机会,只见那瀑布里,红色火光重新燃烧在一片湛蓝之中,像是绝境里生存的光。
  叶修滴哒着水从刺骨的水里滚出来了,怀里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团柔软美好的蓝色柔光。利达花的成熟体生于冬日寒冰与激水的撞击之中。在如此惨烈的环境中能存在如此娇美的花来,叶修表示出自己诚意的尊敬。
  他哆嗦着冻成冰棍溜出,被火热的拥抱化成一摊水。王杰希在抱他,明明没有温度,他却整个人都柔了,软了。像是火炉旁的棉花糖。
  王杰希把自己的披肩围上去,用手抹去嘀嗒的水又送上去了增温的咒语,再到最后又怕着凉似的把自己的巫师帽戴到了叶修的脑袋上。这会的叶修太像一个暖烘烘的糖浆包了,又暖又软,连王杰希自己都忍不住上上去,又揉又抱的,反正自己没了温度,又不怕被这寒气吸了热气。半晌过后他才表示出自己应有立场,指出叶修的不对来。为什么做出那么危险的事。不怕后果吗。出事怎么办。可到底还是抱着叶修的,指责的话语间都是软糖似的忧虑。
  “这花,可就只有冬天开了啊。”叶修笑,耳朵上下摆动。
  “我很厉害你又不是不知道。”
  王杰希差点对这只自以为是的小狐狸痛下杀手。
  一人一狐狸牵着手走上回家的路。叶修肉眼可见王杰希的怒意,他心里苦,把脚下的雪踩得嘎吱嘎吱。讨好地用两只手都把王杰希的那支给围住,像是想把它给捂暖似的。
  “要被祭祀的狐狸要具备很多条件。”叶修忽然严肃发声,引得王杰希一颤。
  “一要具备可以化成人性的能力。二则是生得秀气。”叶修一本正经,十分严肃,第二项瞎扯的内容听得很是没毛病。
  “三是魔力强大,四是在巫婆的预言里被证实‘绝不会在祭祀前将自己的灵魂遗失。’所以命运不会让我去死。”
  王杰希被气笑了:“所以你就那么坚信自己不会出意外,冒险去采花?那巫婆的预言你就当成了自己的命?你就从了她们?”
  我曾经不从她们的,我还要扼住命运的后脖颈的,我还会反抗我还会质疑的。
  可是不管怎么抵抗,你都忘了我啊。
  叶修握紧王杰希的手。

  6
  王杰希认识了叶修多少年叶修就认识王杰希多少年。叶修有那多少年里和王杰希的记忆,可王杰希只有和叶修一个月的记忆。
  嘿这不公平。我日日夜夜的想你了那么多年,可你只想了我一个月,还不是日日夜夜,哦还不一定每天都想。
  叶修委屈哦。
  狐狸叶修没被出生就被定了命运,命运即身份。为祭祀为献出自己生命而活着的祭品狐狸很容易跟魔法打交道的世家的孩子王杰希打上交道。
  跟着叶修溜出教师讲课的王杰希问过他,你就这么要被祭祀出去吗?
  你让我去祭祀我就去祭祀,那你不是很棒哦。我活了三百多年,就把命交代给了祭祀?我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反抗,怎么可能没有机会溜走。
  狐狸叶修放荡不羁,狂妄自大,一副欠扁的嘲讽面容,很不是惹人喜爱。
  这样很不是惹人喜爱的叶修很是惹王杰希喜欢。
  孩子的喜欢纯粹到无瑕,纯粹到简单。我喜欢你就把最好的给你,喜欢你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到永远,喜欢你就是时时刻刻都想把你抱进怀里。王杰希抱着怀里的狐狸,看着黄昏与夜晚的相拥,自然美丽的大陆迎来光与暗的交融,他时常会想象着不同阶段的自己和叶修站在这看晚霞的时候,成长后的自己,成年体的叶修还有成为魔术师的自己。未来王杰希和叶修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喜欢。
  “我们明天去女巫那里还不好。”
  叶修抬起脑袋去看王杰希,可那家伙的下巴搁置在自己的头上面,实在是动弹不得。可他分明是感受到王杰希怀里愈加称得上滚烫的温度。
  哦,他说的或许是祝福未来的女巫。吟唱着最温柔的歌曲的巫女见证了很多很多幸福的人,要是有人把永远在一起定义为幸福的标准,那么穿着白色袍子的温柔女巫想必也会微笑着祝福吧。
  叶修简直喜欢死了王杰希此刻这可人的温度。他想要是自己能把这温度拿走,永远都属于自己该多好。
 
  7
  白色女巫的微笑或许不是那么纯粹的温柔了。
  祝福未来的女巫是温柔的,遇见未来,告知未来,祝福未来。即便是未来不会收到命运的顾及,但她仍旧会微笑着为他们祈祷。
  预知到不好未来时她们的笑容是不纯粹的。
  女巫告诉他们,这位小魔术师会在十五岁那年忘掉小狐狸。
  女巫为他们祈祷。
  这是命运,无法改变的。向来如此。
  少年时期的王杰希还没有很强大,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隐藏住自己内心的焦躁不安。他抱紧自己的小狐狸,拼命地把狐狸往自己怀里塞,仿佛这样就能把叶修套住,留住了。
  王杰希喃喃,我不会忘记你,去你的命运,我才不会屈服。
  我还有半年的时间,我还有机会反抗。
  原来这就是得知自己的命运是如此这般的糟糕时的情绪吗。质疑不屈愤怒悲伤,好像自己的心脏和大脑都被撕扯成块脱离肉体。
  叶修拍拍小魔术师的脑袋。诶这你就慌了,太脆弱了。你也不想想怎么可能会忘掉我,我前几天不小心把你羊皮纸上推到出来的魔导式浸满了墨水,今天还叼走了你的小香肠,明天还打算溜进寝室去追弄你。我干了这么坏的事,你怎么可能忘掉我。
  大,大不了。我每一天都跟你在一起,每时每刻都捧着你的脸告诉你我叫叶修是属于你的狐狸。你要是忘记了我就亲你一口,嘿冲击力大吧你要是忘记了那就是你太弱了。
  叶修钻进王杰希的衣服里,露出个脑袋来,这样就被卡在王杰希身子上了。卡住,溜不了,今天就和你同床共枕。
  狐狸的体温有点凉,身子都有些发颤。王杰希拥住这个小圆球,想用自己的温度去让这只狐狸发热。
  真是太舒服了,叶修眯着眼睛想。
  真想让这个温度永远属于自己。
 
  8
  要是自己熬过了十五岁的生日,当天早上就要捧着叶修的脸亲口告诉他我喜欢你。
  把一捧代表永恒持久的蓝色利达花献到你手中,亲吻你拥抱你。
  我是属于你一只狐狸的魔术师,脉搏和心脏的每一次搏动都是因为你。
  魔法因你而绚丽,体温因你而温暖,王杰希因叶修而强大。
  因为我还小,只是因为喜欢你就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你。
  这样的我太幼稚了,所以你要用余生来教导我,你这只三百多岁的狡猾狐狸。
  然后王杰希在他十五岁的第一个早晨,忘却了属于他的红色狐狸。
  叶修没有捧起他的脸告诉我属于你,没有亲吻提醒他叶修是自己的名字。
  他和他的努力只不过是在一夜之间就毁于一旦,单纯的一个吻又能解决什么呢。
  好吧,命运扼住了我的后脖颈。

  9
  过去的一个冬夜里叶修踮起脚尖跟王杰希说悄悄话:嘿利达花我是送给你的,不是整个微草!你要收着。
  很久很久的过去王杰希站在诺瓦斯利瀑布前也捧着利达花,身子冻得如瀑布的寒水,心脏却暖烘烘,那温度叶修最喜欢。他把它们藏在家里的冰窖里,想象自己把这簇花送给叶修时的场景。
  现在叶修把温度归还给了他,但中途这温度似被人掠走了,现在这一身暖和的温好像个没有实质的白纸。
  叶修被祭祀的人们领走的时候,回过头笑眯眯地挥手告别。明明是偷了别人东西的坏狐狸却让人眼睛发酸。太奇怪了,柳非想,叶修明明不是好狐狸,他会让别人为了他而想哭。
  王杰希打算把蓝色利达放进家里的冰窖里。
 
  10
  可是很多年没有踏进的冰窖里一片蓝色,无垠的利达花的海洋。在无光的世界里发着光,莹莹光点混着碎冰,发出清脆碎语,似在诉说健忘的坏主人未来得及说出的感情。

  11
  叶修是只火狐狸,被人送进德朗克的黑色深渊,祭祀给神明,换来火焰般的光明和温暖。
  把一团活着的燃烧着的火扔进悬崖,换来飘渺的温暖,这样真的好吗。
  叶修心里苦。
  他站在悬崖的边缘,听着古老乐曲的演唱,庄严神圣,空明悠长,鼓鸣与弦音交融得来神鸟一阵长鸣,深入心坎。
  有点冷,叶修抱怨。他想念王杰希的温度了。
  巫女吟唱,神父低吟。叶修在一片庄严神圣中认了命。张开双臂,在跳入德朗克的那刻拥抱寒风。
  他听到了一阵嘈杂的惊呼扰乱了圣乐。一阵别样的风扰乱了自己耳边呼啸着的冷气,叶修看见一位很帅气的魔术师披着黑色魔法袍飞向自己。为什么那魔术师盖住了脸他也觉得帅呢,叶修奇怪着。或许是他骑着魔法扫帚时拉着湛蓝荧光简直独具特色,或许是那飞向自己的速度令人感叹,或许是那个人在自己看来一直都很帅气。
  “叶修!!!”
  怎么回事为什么他用咆哮的音量叫着自己的名字也觉得好帅气。
  他陷入了温暖的怀抱,那温度叶修真是太喜欢,太贪恋了。还没等王杰希往死里拥抱自己,他就贪婪地拼命往王杰希怀里钻了。
  “这些送给你。”王杰希把数量惊人的蓝色利达从隔绝空间里拿出盖在叶修的身子上,好像一席能保留住人体温度的大棉被。
  “还有好多好多,种在我家里的冰窖里,多得都成灾了。隔了那么多年都没送给你,不过那数量连本带利给你都绰绰有余,以后我和你一起去看。”
  魔术师带着狐狸飞向天空,那是红与黄交融的晚霞,那是他们未来即将一起去欣赏的景观。
  命运也会漏洞的时候。
  你是被祭祀的狐狸,可你是哪一届被祭祀的狐狸呢?
  五十年一届的祭祀,我们有五十年去反击命运的机会。
  或许是一百年,一百五十年,两百年……
  既然反击不开命运,那我们就逃吧。
  我用我的余生来和你一起躲避这该死的命运。
  “抓住他们!”“那个胆大包天的魔术师是谁?!”“快追!”
  你们抓得住我们吗,他可是微草的魔术师啊,最强大的魔术师。
  “话说,叶修。”
  “嗯?”
  “你是怎么偷走我的温度的。”
  叶修转过头,在高空中的疾风把他的头发吹得飘逸,他弯着眉眼地看着王杰希,露出狡黠的笑。逐渐抚摸着自己脸颊的发丝让王杰希知道这只狐狸在不断靠近自己。
  叶修微微嘟起嘴来,狠狠地啃了王杰希嘴唇一口。
  “吧唧”的一下响亮极了,简直响彻云霄。
  “看。”叶修抱紧了自己的魔术师。
  “你的温度被我偷走啦。”
  王杰希又没了温度。

评论 ( 17 )
热度 ( 1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汤烧 | Powered by LOFTER